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智慧:数字艺术中国惊动杭州

 

CCTV.com  2010年06月01日 17: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  上海2010年世博会召开期间,一场名为“未来链接”的数字艺术中国展览在杭州开幕。这是“数字艺术中国”第二次受邀在杭州举办的主题展,代表中国数字艺术最高水平的12位著名数字艺术家的20余件动态和静态数字艺术作品在现场受到了杭州观众的追捧和热议。

    上海2010年世博会召开期间,一场名为“未来链接”的数字艺术中国展览在杭州开幕。这是“数字艺术中国”第二次受邀在杭州举办的主题展,代表中国数字艺术最高水平的12位著名数字艺术家的20余件动态和静态数字艺术作品在现场受到了杭州观众的追捧和热议。在开幕式当晚,杭州市委副书记叶明、副市长陈小平、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局长陈建一、浙江省文化厅副厅长等杭州市委市政府十余位领导也与观众一道在数字艺术中国搭建的巨幕展厅中欣赏了这场数字艺术盛宴,叶明书记还特别两次来到展厅欣赏,在看完缪晓春的《重头再来》后连声称赞,并向数字艺术中国的总策划王泊乔先生表示感谢数字艺术中国给杭州带来这么优秀的艺术作品。接下来的5天,能容纳200人的展厅始终满场,“挑战你想象力的极限”——这几乎是观众们在领略了“未来链接—数字艺术中国”大展后共同体会。

    未来链接—数字艺术中国,是本次杭州艺术博览会的重头戏之一,也是本次博览会中最贴近世博会的展览之一。其中刚刚为上海世博会未来馆500来广巨幕创作动画电影的卜桦带来跟未来有关的动画作品《未来荒》,此外央美教授、著名数字艺术家缪晓春经过2年潜心创作的14分钟3D作品《重头再来》也在杭州首次亮相,这件作品即将代表中国数字艺术的最高水准的作品在欧州展出。

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