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数百件顶级中国文物京城“聚首”

 

——北京·中国文物博览会10月举行

CCTV.com  2010年05月31日 17: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北京晚报  
[内容速览]  第二届北京·中国文物国际博览会今年10月将在北京隆重举行,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中国文物艺术品盛会,由北京市文物局、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北京电视台联合主办的本届文物博览会将汇集来自全世界的数百件顶级中国文物珍宝。

    第二届北京·中国文物国际博览会今年10月将在北京隆重举行,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中国文物艺术品盛会,由北京市文物局、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北京电视台联合主办的本届文物博览会将汇集来自全世界的数百件顶级中国文物珍宝。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文物博览会以“人文北京、典藏世界”为主题,定于10月22日至25日举办,将设立主展场和分展场,分别针对业内资深收藏人士和普通收藏爱好者开放。其中,主展场位于光华路5号国际会展中心,展览面积达4500平方米,主要举行博物馆、收藏单位、文物拍卖企业及高端收藏家的珍贵文物展览和企业品牌推介;分展场位于中国国际贸易中心,展览面积约3000平方米,主要进行以国内外文物商店为主体的古玩艺术品展销。

    本届文物博览会的招展工作已经展开,组委会将邀请世界各地的收藏大家参与。专家预计,参展文物总价值将高达数十亿元。届时,纽约、伦敦、法兰克福、东京等地的收藏家都将来京参展,来自中国台湾和香港的收藏家也将携藏品组团参展,展品将涵盖中国古代书画、瓷器、漆器、玉器、珐琅器等。根据前期的招展情况,很多展品都将是世界级藏家平时秘不示人的珍宝,更多展品则是首次在亚洲展出。此外,文物博览会期间还将举行国际文物论坛、高端收藏家沙龙及企业VIP专场等多项文化活动。

    主办方介绍,2009年北京艺术品拍卖市场总成交额高达125.95亿元,占据全国55%的市场份额。无论从地区购买力还是国际影响力来看,目前北京都已经成为继纽约、伦敦、香港之后的世界第四大艺术品交易中心。而发端于2007年的北京·中国文物国际博览会,标志着中国内地终于有了一个国际性的文物收藏展示交流平台。

责编:赵爽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