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儿童节80后网友掀怀旧风 晒小学课本和明星贴画

 

CCTV.com  2010年05月31日 17: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红网  
[内容速览]  六一儿童即将来临了,一股怀旧思潮被80后的网民不断捡起。论坛和博客上,很多网友在讨论对小朋友们说什么,又准备送给他们怎样的礼物。而对于80后自己,他们又有着自己特殊的记忆。

     

    网友供图小学语文课本。网友供图

    “冰雪融化,种子发芽,果树开花。我们来到小河边,来到田野里,来到山冈上。我们找到了春天。”

    这是每一个80后都曾学过的小学语文课本。

    如今的80后也许已经有了自己的子女,也许正在教他们读书识字。在这个六一儿童节,你会给他们讲讲自己二十年前的故事吗?试着回忆起自己小学时的语文课本,想起和儿时朋友一起荡秋千,找寻童年的感觉。

    我们每个人都会老去,我们珍藏的画面和图片终将被时光淹没,但我们将共同拥有那段回忆。

    儿童节网友掀起怀旧思潮

    “记得当时年纪小,我爱谈天她爱笑。风在树梢鸟在叫,不知怎么睡着了,梦里花落知多少……”弹指间,“80后”已然长大成人,童年渐渐地淡去,但穿梭于高楼大厦之间的我们却仍然怀念童年,那永远不能重来也永远只属于80年代的童年。

    六一儿童即将来临了,一股怀旧思潮被80后的网民不断捡起。论坛和博客上,很多网友在讨论对小朋友们说什么,又准备送给他们怎样的礼物。而对于80后自己,他们又有着自己特殊的记忆。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