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英国大展“和平和自由” 关注政治毕加索

 

CCTV.com  2010年05月28日 11: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美术馆  
[内容速览]  二战结束前,有一次毕加索接受采访,当被问及艺术和政治的关系时,他写下一段宣言,“你以为艺术家是什么?画家是单长了眼睛的傻瓜?音乐家是单长了耳朵的傻瓜?不单如此,他们也是政治的个体,对世间的恐怖、激情或快乐充满警觉。”他写道,“艺术不是由装饰性元素组成的,它是面对敌人的进攻和防御武器。”

毕加索

    二战结束前,有一次毕加索接受采访,当被问及艺术和政治的关系时,他写下一段宣言,“你以为艺术家是什么?画家是单长了眼睛的傻瓜?音乐家是单长了耳朵的傻瓜?不单如此,他们也是政治的个体,对世间的恐怖、激情或快乐充满警觉。”他写道,“艺术不是由装饰性元素组成的,它是面对敌人的进攻和防御武器。”

    这番豪言壮语也许可以作为英国泰特利物浦美术馆即将举行的展览的主题词。“毕加索:和平和自由”将艺术家作为政治个体进行考察,在此,毕加索不仅是天才艺术家,他更是政治活动家、共产党员与和平主义者。据悉,展品包括泰特从全球聚集的150多幅作品,展期将从5月21日持续到8月30日。

毕加索作品《藏尸所》

    在毕加索漫长的一生中(1881-1973),他见识了世界的动荡,从1898年的美西战争,到1962年古巴导弹危机。他了解无政府主义、布尔什维克主义、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法西斯主义、和平主义和斯大林主义。这次展览集中了1944年后他创作的关于战争和和平的画作,正是在那年,他加入了法国共产党,自此再未离开。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