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埃及艳后的“水下”宫殿重现人间

 

CCTV.com  2010年05月28日 10: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美术馆  
[内容速览]  位于亚历山大港东港拐弯处的水下,沉睡着埃及艳后克丽奥佩特拉传奇般的宫殿。1600多年前,一场地震和海啸使这处遗址沉入海底。由法国水下考古学家弗兰克·高迪奥带领的考古团队25日宣布,海底考古挖掘发现了克丽奥佩特拉统治时期的宫殿和庙宇等遗址。

    位于亚历山大港东港拐弯处的水下,沉睡着埃及艳后克丽奥佩特拉传奇般的宫殿。1600多年前,一场地震和海啸使这处遗址沉入海底。由法国水下考古学家弗兰克·高迪奥带领的考古团队25日宣布,海底考古挖掘发现了克丽奥佩特拉统治时期的宫殿和庙宇等遗址。

影视资料

  埃及艳后 梦的归宿

    公元4世纪,30米高的巨浪和强烈的地震令传奇般的克丽奥佩特拉七世的宫殿沉入亚历山大港港湾。这座王宫曾目睹埃及艳后和她那些著名情人之间充满勾心斗角与诱惑的浪漫史。

    据美国媒体5月25日报道,法国考古学家高迪奥率领的考古团队宣布,他们已经发现了古代亚历山大港的皇家住所。

    考古团队在水下挖掘中发现宫殿、神庙遗址以及一个石头雕像,这被认为是克丽奥佩特拉七世的雕像。另外还发现了两个狮身人面像,其中一个经分析代表了克丽奥佩特拉的父亲托勒密二世。另一块巨大的石灰岩上雕刻着法老的脸孔。下面的文字提示,此雕刻为拉美西斯二世的父亲塞提一世。

  千年古迹 20年追寻

    考古学家高迪奥表示,他花了20年时间寻找海底沉船和沦陷城市,这处遗址是他发现的最独特的地方。至今,许多古埃及考古遗址都已被人类破坏,但这处古遗址保存完好。

    据了解,亚历山大港的东港在公元8世纪因一场地震被彻底遗弃,从此再未被开发过,成为一个开放海湾。现代建筑物多建在西港。这就使东港水下的一些遗址免遭破坏。

    高迪奥的研究小组1996年就在亚历山大港海域下发现过类似古遗址,当时发现的建筑物中有许多宝物,由于周围沉淀物的保护,它们免于盐水侵蚀,依然完好无损。高迪奥表示,这次埃及艳后古遗址的发现成果,将从今年6月5日至明年的1月2日在美国费城富兰克林研究所进行展出,随后会在北美一些城市展出。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