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巴黎一博物馆5幅名画失窃 价值5亿欧元

 

CCTV.com  2010年05月21日 15: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扬子晚报  
[内容速览]  5月19日,在法国巴黎的现代艺术博物馆上演了一起真实的《偷天陷阱》,5幅总价值5亿欧元的世界级名画一夜之间被秘密盗走,目前警方已开始着手调查。

    电影《偷天陷阱》描述了一个关于盗取世界名画的计中计故事,其中高超的偷盗手法令人眼花缭乱。而5月19日,在法国巴黎的现代艺术博物馆上演了一起真实的《偷天陷阱》,5幅总价值5亿欧元的世界级名画一夜之间被秘密盗走,目前警方已开始着手调查。

    值班保安什么也没看见

    据法国媒体报道,巴黎现代艺术博物馆坐落于塞纳河与埃菲尔铁塔之间,在巴黎游人最兴旺的地区附近。馆内的5幅名画失窃于19日夜间。当早上博物馆的工作人员打开大门时,才发现名画已赫然消失。失窃案发生后,调查人员已封锁了这家博物馆。

    据巴黎市政文化部官员克里斯多弗·吉拉德称,案发当时,这名大盗将这所博物馆的安保系统关闭,切断大门上的挂锁并破坏了一扇窗户后,头戴面具,只身潜入馆内,这一过程被监控摄影机拍下。当夜有三名安保人员值班,但他们“什么也没看见”。直到早晨7点,一名夜间守卫才发现5幅名画已不翼而飞。由于博物馆规定,这名守卫的名字不便公开。

    目前,警方已用警戒线将博物馆被盗现场全部封锁,调查人员正在里面研究监控录像,寻找蛛丝马迹,试图确认这起案件是否属单人作案。

    博物馆门口贴着一张告示,称由于技术原因已闭馆。在博物馆后的一个封闭阳台上,警察正戴着蓝色手套和面具,检查被窃贼破坏的窗户和空空如也的画框。框里的画作看上去是被小心翼翼地拆卸下的,而非简单的割走。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