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台北故宫:欢迎"富春山居图"大陆卷来台展出

 

CCTV.com  2010年05月13日 18: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内容速览]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针对元代著名书画家黄公望名作《富春山居图》因烧毁分藏两岸,之前浙江省博物院表示,随时可至台北展出。台北故宫博物院长周功鑫表示,如果是大陆残卷要来台展出,“基本没有问题,非常欢迎”。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针对元代著名书画家黄公望名作《富春山居图》因烧毁分藏两岸,之前浙江省博物院表示,随时可至台北展出。台北故宫博物院长周功鑫表示,如果是大陆残卷要来台展出,“基本没有问题,非常欢迎”。

    报道说,这是台湾方面对《富春山居图》来台展出最明确的表态。至于台北故宫所藏部分至大陆展出,周功鑫重申,有待大陆立法保障免扣押,才可能成行。

    周功鑫透露,她今天将随“台湾文化总会会长”刘兆玄访杭州,将顺带与浙江方面谈及该画赴台合壁联展一事。

    至于《富春山居图》最快何时才能至台展出,周功鑫则说有待具体协商。

    周功鑫此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非常欢迎浙江省博物馆所藏《富春山居图》的“剩山图”2012年前来台北故宫展出。

    自温家宝总理在今年“两会”上谈到《富春山居图》分藏两岸,并表达希望两幅画能早日合成一幅画的愿望后,台湾对《富春山居图》的关注持续上升。3月23日,台北故宫博物院专门举办《富春山居图》演讲,邀请专家介绍这幅中国书画史上的传世之作。

    《富春山居图》是“元四家”之首黄公望的代表作,是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它在清初遭遇火劫分为“剩山图”和“无用师卷”两段。目前“剩山图”藏于浙江省博物馆,“无用师卷”藏于台北故宫博物院。

责编:赵爽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