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江山如画》第八集:艺术的春天

CCTV.com  2010年05月06日 11: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主题:市场与艺术。

    时间段:1993年至今。

    2009年11月,一场大雪的突然降临让北京这座千年古城像是转换了时空,进入到一个至纯至美的世界,如在画境,而静谧之余有一处奔放热情的笔触在点染着一个拍卖会的现场,接连不断的惊喜在这初冬的凛冽里把中国书画拍卖市场带入一个空前火热的时节,这一天,高手云集。

    频频的高价一次又一次的刷新着世界纪录,最终,明代画家吴彬的十八应真图卷以1.69亿元问鼎冠军宝座。拍卖槌的声音还没有落定,另一件作品唐宋八大家之一,曾巩的局事帖以1.09亿的价格顺利拍下。而亿元以上的记录在这次拍卖会上不仅仅是这两次,朱熹、张景修的宋名贤题徐常侍篆书之迹,以1.008亿元的成交价也称冠全场。

    这几个被称为是天价数字的出现,把中国艺术品市场带入到亿元时代,它的来临,足足让人们等了六十年。

    国家正以空前的速度发展,艺术家的生活和创作将在新的时代展开,市场为艺术品找到了最广泛的传播途径,也在实现着艺术本身的价值。中国艺术家终于可以用市场的方式为自己的艺术寻找到新的评价系。本集的要点在经济繁荣和艺术繁荣之间的关系。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