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央美院素描60年巡展》广东美术馆

 

CCTV.com  2010年04月28日 17: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央美术学院  
[内容速览]  广东美术馆将举办“精神与历程:中央美术学院素描60年全国巡展”,作为此次大型巡展在外省的第二站,广东美术馆将继续展出中央美术学院建院60年来最具代表性的素描作品,包括徐悲鸿、王式廓、董希文以及陈丹青等名家的素描、速写、创作草图等600余套,其中有大量艺术家的手稿素描原作都是很少与公众见面的。
展览时间:2010.04.29 至 2010.05.30

  展览名称:中央美院素描60年巡展

  主办单位:中央美术学院

  承办单位: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广东美术馆、广州美术学院

  展览时间:2010.04.29 至 2010.05.30

  展览地点:广东美术馆5、6、7、8、9、10、11、12号厅

    2010年4月29日-5月30日,广东美术馆将举办“精神与历程:中央美术学院素描60年全国巡展”,作为此次大型巡展在外省的第二站,广东美术馆将继续展出中央美术学院建院60年来最具代表性的素描作品,包括徐悲鸿、王式廓、董希文、李可染、靳尚谊、周思聪、徐冰、刘小东以及陈丹青等名家的素描、速写、创作草图等600余套,其中有大量艺术家的手稿素描原作都是很少与公众见面的。如《开国大典》、《血衣》、《广州起义》、《刘少奇与安源矿工》、《国际歌》、《南泥湾》等过去只能在书本画册中看到的、过去一代人集体记忆的经典作品,本次展览将以创作手稿的形式,向观众再现当时创作的情景。同时展厅还将播放央美历届老师们讲课的视频,观众可以在欣赏作品的同时聆听大师们生动的叙述与真知灼见。

    “精神与历程:中央美术学院素描60年全国巡回展” 在保持原貌的基础上,做了局部的调整,展览结构不变,以三个部分展开,第一部分为“素描基础教学”,以历年教师和学生有代表性的作品及教学主张为材料,对中央美院60年素描教学历史加以较全面的呈现和梳理。第二部分是关于“素描与创作思维 ”关系的考察,展示了中央美院60年来部分创作以素描为主线的背景材料,揭示这些极富感染力并曾经给社会以广泛影响的作品形成的思路历程。第三部分为艺术家的个案研究,以三位艺术家的线性经历来考察素描作为一种养料,在伴随艺术家成长过程中的作用,及素描与艺术家个体之间的关系。因此,这一展览,不仅具有丰富精彩的艺术性和欣赏性,而且更具有很强的学术性。

1/2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