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现代工笔画院隆重举行新闻发布会

CCTV.com  2010年04月19日 16: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  现代工笔画院于2010年4月17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了新闻发布会。现代工笔画院揭牌仪式以及由中国国家画院和现代工笔画院主办的“时代画风——当代中国工笔画20家作品展”开幕剪彩同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周铁农、中国文联副主席冯远等出席了发布会现场并剪彩。

  

    现代工笔画院于2010年4月17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了新闻发布会。现代工笔画院揭牌仪式以及由中国国家画院和现代工笔画院主办的“时代画风——当代中国工笔画20家作品展”开幕剪彩同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周铁农、中国文联副主席冯远等出席了发布会现场并剪彩。

    现代工笔画院院长、著名画家王天胜在新闻发布会上讲到,现代工笔画院是国家文化部和国家民政部批准注册,是由国家文化部主管的国家一级社团,是我国唯一以工笔画为创作体裁的国家级画院。现代工笔画院是由中国当代工笔画界极具影响并具有很高艺术水平的近百位工笔画家组成。画院还特聘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冯远及著名工笔画家林凡、蒋彩萍、喻继高、何家英等为画院艺术顾问。现代工笔画院的成立必将为我国工笔画事业的继承和发展书写新的篇章。

    与此同时,“时代画风——当代中国工笔画20家作品展”也于中国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是中国工笔画的一次饕餮盛宴,刘大为、尼玛泽仁、喻继高、王天胜等共20位名家首次联合展览,共展出作品60件,通过他们在人物、花鸟、山水题材上的代表作及近期作品的展示,展现了当代工笔画创作的前言风貌。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